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营员感言
初识军营之体验二
日期:2018-09-18 浏览次数: 字号:[ ]

  步入军营,迎面而来的是一种严肃而井井有条的气息。当自己穿上军装的那一刻,我就已经做好迎接挑战的准备了。

现实总来的残酷,不比幻想那样的美好。军训的第一天真的很累。在基地,这里的一切都是有规划,有计划的,小到床单上的一根头发,豆腐块状的被子,摆放整齐的水壶脸盆,我们必须严格遵守这里的规定要求。

太阳底下,我们笔直的立着。分开60度的双脚,贴紧大腿的手掌。豆大的汗珠从额头开始往下滴,但我们是坚强的:每个人都在咬着牙坚持着,尽管有时会对这过分的严格感到焦躁。我意识到:到了这里,不管是男生或是女生,都是平等的。谁都没有特权;做错了就得重来,犯了错就要受罚。

第一天的军训生活已经到了尾声。虽然腰酸背痛,但我开始慢慢适应了,学着加快自己的速度,学着更有耐心,更加细心。经过军训,我相信我会变成更好的自己。      (18播音1 张如意)

 

 

  每个人对待新事物或新环境,总是有一种向往和憧憬。当然,我也不例外,等待了两个多月,军训终于向我揭开了它的面纱。初到训练基地,内心是高兴的,毕竟这是一个陌生的地方,对各个东西又充满好奇。当然,接下来就是为期几天的训练。初时教官给我一种严肃的感觉,让我有点害怕,每次喊口令是那么响亮,教给我们的动作,告诉我们的知识又是那么的标准,这让我对他又多了一份敬佩。渐渐的,我也融入到了这次的军训,一天的训练强度是很大的,但也让我学会了坚持。初次训练,肩酸痛难忍,腿也不听使唤,有时会觉得快坚持不下去了,但我看到大家那么努力,那么认真,自己也不好意思拖后腿,只能默默给自己打气,坚持再坚持。所以军训不只是身体上的要求,也有精神上的成长。我想,这也是军训的一个重要的目的吧。(18播音2班 魏云杰)

 

 

  今天一天是军营训练,到了晚上,除了疲惫,只有疲惫,在军营中我明白时间是多么宝贵,要珍惜每一分每一秒。在军营中,我还学会了隐忍,手臂酸了忍住,宿舍闷热,忍住,一些小伤痛,忍住。因为作为一名军人,一些小伤痛算得了什么,保卫祖国,守护人民才是头等大事。在军营中,我还学会了注重细节,床上只能放被子枕头,热水瓶有他自己呆的地方,这些事让我明白了,只有注重细节,才能成就大业,在军营中,我还学会了团结,在队列中,只有每个人用心做动作,才能做到整齐划一,只有一个团结的队伍才能成功。军营中有各种优良的好习惯,比如不浪费粮食,节约用电,节约用水,我体会到,只有良好的道德素质,才能成就优秀的军人,在今天一天的训练中,虽然很辛苦,但是很有趣,正所谓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只有做到这些,才能说自己开始融入军队,开始了解军队,也才算真正体验了军训吧。(18播音2班  6刘璨嫄)

 

 

 

 

 

 

 


 
制作维护 :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