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营员感言
军营深度体验之一
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8环艺班

 

今天是军训的第四天了,从刚刚来到青龙山训练基地,到现在,感觉时光飞逝,军官第一次见到她时,她满脸笑容的迎接我们的到来,可我知道军训是严格的,教官,慈祥笑容背后是对我们训练的厚望,教官让我当了宿舍长,我一开始觉得这是件麻烦的事,要管理好宿舍的卫生和每一个人,同样是最后一个离开宿舍的,宿舍出事也是第一责任人,我接到这个职位后,第一晚上没有睡着,我怕我做不好,我怕我不能比他们起得早,喊他们起来叠被子洗漱。可是经过这四天的时间,虽然中间还是会被点名,做得不好,但我会及时改正,教官也没有罚我什么,我知道他是在给我机会,他知道我能行。

在训练的时候,起初站军姿很一般,在教官的提醒后我改了,有时候口令没听清,明明是向右看,而我却向了左,教官提醒了我,我们练正步抬脚的时候,教官离开了一会儿,有些同学已经把脚放下,手放下了,而我依然升值了,因为我知道自己还不够好,我必须更努力一些,教官又让我上去带他们训练喊拍子,我有做错的时候,可是教官没有骂我,我想他知道我尽力了,每天练的腰酸背痛,不光是为了自己,也是为了教官,为了班级。(顾梓怡)

 

我的教官。

当9月16号载着我们的汽车缓缓驶进大门,便看见高大魁梧的他站在路旁等待着我们。看到面前这位严肃的教官,我们从他身上看出了军人应有的气魄。在接下来的日子中,他对我们的训练要求苛刻。做不好就一个动作,反复做,持续做,有时候我们会被他逗得捧腹大笑,但更多的时候,他在训练时不顾任何情面,就是这样一位教官,我们一排的训练速度都比其他排快,在这短短的时间里,我们深切的感受到了军人的不易和辛苦。每天高强度的训练,丝毫没有动摇他们心中的那份坚定,烈烈炎阳的直射下,他们又流过多少汗水,在一双双粗糙的手的背后,掩盖了多少辛酸的泪水,人们都说军人就该是坚强的,其实不然他们也有自己的妻子和孩子,他们也会想家,只不过在百姓的利益面前,他们选择放下,稍息,立正,这些话语在梦中回荡,睡眼惺忪时,他就已早早点灯。(吴乐)

 军训这几天的时间,我有哭过,笑过,生病过,但是老师很关心,就今天来讲,我肚子疼,老师就询问了情况,又让我到餐厅喝热水,当然也少不了同学的关心。军训几天的训练,无一不体现教官的严格,但休息时教官又不那么严格,甚至还很幽默,我看到过同学的不是,也看到过同学的快乐,看到过老师的和蔼,也看到过教官的严厉。(董朵朵)

 

军训已经三天了,在这三天里我每天都起的很早,训练很多,不像一开始刚来的时候懒懒散散每个人都有改变,比如我们宿舍一开始都特别吵闹,睡觉都非常不安稳,等到第二天被点到名字,被批评,就开始有了改变。每个人都理好自己的被子,大家之间都互相帮助,互相监督,晚上时也会注意自己说话的音量,并且不吵到别人休息,而且也都早早入睡,每天都很坚持,就再也没被点过名。我们宿舍从被批评到表扬,都离不开宿舍里的每一个人,大家都在无形中改变。(王凯雯)

 

 今天周三还有一天半的军训生活了,每天的军训生活都很有意义,今天上午我们举行了拉练和真人cs活动,一大早就进行了长达六公里的野外拉练,走出青龙山基地,我们先参观了离基地不远的武警基地,一进去就看见一队军人在进行训练,望着他们整齐划一的步伐和响亮的口号,打心底从,觉得自叹不如,接着我们参观了他们的宿舍,只见他们,的被子叠得整整齐齐,方方正正,还正规的放着帽军帽,打心底由衷佩服。

走出武警基地,我们一路沿着小路向前,一路青山傍身,蓝蓝的天空中挂着一团刺眼的太阳,时不时鸟鸣虫叫,真是美极了,好久没见到大自然怀抱的我真的感到高兴,一路向前,一路无话,渐渐的体力不支,腿脚酸痛不已,但我们都坚持下来了,终于我们达到了景阳山庄,青山碧水,鸟语花香,心情大好的我,踏着坚定的步伐一路向前,终于走完了全程,我们到达了基地,喊着响亮的口号,向着迎接我们的人,自豪,骄傲,一切都值了。(熊才果)

 

 


 
制作维护 :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