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营员感言
军营深度体验之二
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18国际班

 

今天是来到青龙山国防训练基地的第四天。一个拉练的清晨,我们一如既往的早操,早饭后,一起大棚集合,就出发了,离校区不远处就到达了常州武警训练基地。简单的浏览了一下,一个个武警的被子,真如豆腐块一般方正,我们的被子比起来实在一言难尽啊。之后,同学们一路走一路谈,沿路经过许许多多的酒家,山站,别墅和居民楼等,还有女子监狱,景区。

我们上山下坡,小道树荫走了许久,那板鞋让我寸步难行,整个脚后跟就像不在自己脚上一样。一步两步三步,我们从山上下来后,又回到了原先经过的酒家,可想而知,是从山头绕了一圈,不过眼看靠近尾声,也就坚持坚持吧。

回到营地,还没时间落脚,又轮到我们三排去打真人cs,虽然很开心,但因为太累了,所以没那么高兴,一天真的累死了,教官的训练时间也太长了,人都化了还要练。(缪怡儿)

 

时间如梭,军训很快就过去三天,在平时,三天的时间很快就过去了,与其是过,不如是虚度光阴,但是,在青龙山我这三天过得很有意义,也很辛苦。

在这三天中,我们刻苦训练,我们流泪流汗。在挥洒青春汗水的同时,我也意识到了军人的辛苦,明白了自己能活在蓝天与苍穹之下,都是受祖国和军人们的保护。敬畏之心油然而生。

今天期待已久的拉练如期而至,在烈日之下,我们的体力不断流逝,12里的路程比想象的要长,我们咬牙坚持,却又联想军人出征,可不止12里的路程。

真人CS的时候我们不断阵亡,可是军人出征有时会为国家写出生。

越来越多的联想,使我更加深切的感受到,军民鱼水一家亲的含义,我又突然觉得以前的生活太颓废,与其如此,不如来当兵。

莘莘学子,为了祖国,奉献一份力量,加油,不负父母和祖国的希望与未来。(汤睦)

 

军训还剩一天半,虽然只有一天半,却也觉得漫长。

引起,匆匆穿衣洗漱,生怕会迟到,影响班级进度,领教官则惯,起床时,只觉得背部依旧酸疼,脚更如同受到极烈的灼考,疼痛难忍。即便如此,也要拖着这副沉重的身体向前冲。

早训过后,响亮的歌声在山中回荡,洪亮而气势十足,稍后便一进入食堂用早餐。

时间1分1秒在走动,所有学生在训练场集合,走出青龙山训练基地,一同参观了武警的生活,看到那一条条如豆腐块般的被子,真的不尽感叹一声。

参观完后走出大门,我回头看了一眼一直站在大门的一名警员,如那句,站如松,即使天气炎热,她也穿着长衣长裤,纹丝不动的站着,目视前方,双眸有力,那双深邃的眸子如同没有涨潮前的大海。若到涨潮之时,定会毫无疑问翻动身躯,朝人们一展自己的身姿。

长路漫漫,日头上升,步子一步一步走,喘着粗气向着前方。

下午午休过后,继续着我们的训练,一次一次不停的练着,如此一天,愿明天更好。(李灿灿)

 

今天是来到青龙山训练基地的第四。

明天举行拉练活动,开始前,同学们个个跃跃欲试,今天的太阳特别大,太阳照在身上,感觉如冒了火一样。姐参观了常州武警训练基地,参观了他们的宿舍,被子叠得就像豆腐块一样整齐,真的是有棱有角。跑了五六公里后就回去了,回到基地,我们参加了真人cs,因为之前的力气耗光了,所以打cs时没有任何力气,吃完午饭后进行了正步的训练,教官特别严格,别的班都休息了,而我们还在练,对我们的要求很高。都知道是为了我们好,但实在是太累了,有些身体不适的学生在旁边休息,经过了三个小时的磨练,终于结束了。

在这几天的训练,同学相处中,有欢笑的声音,也有不愉快的声音,在这几天里,我了解了更多同学,了解了他们的性格,也有了很好的朋友。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再过一天半就要离开了。(黄琢浣)

 

军训第四天,我想我已经完全适应了军营里的生活,无论是训练还是休息用餐,我都能够达到教官的要求,不过今天上午与前几天都不一样,显得独特而兴起。

我们要徒步走到山中,沿着山路参观了丫髻山的自然美景,虽然脚掌直到现在依然有刺痛感,但相较于山中的树木苁蓉,虫鸣鸟叫,这点还是值得。

在油山之前,我们还参观了一圈隔壁的武警队,那里的人都身形挺拔,我尤其喜欢他们的迷彩服,比我们军训的学生看上去更高一档次,并不是说他们的衣服面料有多好,而是那种精神紧凑的感觉,使我们无法比拟的,我完全有向往和喜欢的理由。

在上午,1234排将进行排内僧人站,这次让我最高兴的时候,我可以说是战果累累,就数据来说,我是击杀人数最多的19人,就主动醒来说我是最积极无畏的,第一个冲上前,当然我的队友也是十分有血性,直接将枪口顶在了对方的胸前,将对手打得毫无招架。

中午的开饭钱,总教官表扬了2号楼101和205宿舍的内务整集,并没有提及我们105宿舍,不得不说我是有点难过的,我可以保证我每一次都是全身心的投入其中,去整理去收拾该,却没有得到想要的回报,不过我没有自暴自弃,而是越挫越勇,吃完午饭我就去争吵了,这两节被表扬的宿舍。就说主观感觉,不是我狂傲自大,而是我们做的一切似乎要胜过他们,至于为什么没被表扬,我总结出三点,第一,我们有一层绿色的床单,这样写的不整齐,很乱。那我们的鞋摆的不够到位,就是叠被子问题,针对问题我也有错。不许用床单提前检查,三,我主动帮室友修整,我坚信今天的努力在明天可以得到所有人的肯定。

今天下午的正步练习,是我感觉最累最委屈的一次,郑不需要把腿伸直,大腿上抬,约45度,角尖向下压,脚底与地面相距30厘米,如果你试过就会发现慢动作的重复,这个动作是多么的磨人耐性,每当我踏步向前,总感觉有人在偷懒,以至于我需要一遍又一遍的用尽全力。我第一次有想哭的感觉的同时,事后我有点庆幸,自己从头至尾没有半点要偷懒的念头。

可能是今天一天所发生的事情太多了,我知道自己的心态出现了一丝不好的裂缝,好在写着每日小结,我也客观的认识到了这一点,所以我要好好睡一觉,明天又是活力满满。

我祝福未来一天半的自己,不留遗憾的完成这个青春洋溢的军训中,为它画上有力完美的句号。

感谢陪伴着我们的教官和老师们,感谢同学,感谢食堂工作人员已在此,我发出简短却诚恳的感谢。

谢谢你们。(王司祺)

 

 


 
制作维护 :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