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 营员感言
军营深度体验之三
日期:2018-09-20 浏览次数: 字号:[ ]

据周日下午来到青龙山训练基地已经三天半的时间了,在这三天半的时间里,我与班级里的同学渐渐熟悉起来,也与教官渐渐敞开心扉。那么我们先来谈谈人吧,在军训中最重要的人就是我们可爱的宋教官,宋教官是一个赏罚分明的教官,在训练中尽心尽力,努力做到最好,做好了就休息,做不好就惩罚,在我眼中,宋教官的想法分明反而是对我们最大的负责,在休息闲谈时,教官告诉我们,他是从17岁就开始当兵了,17岁,一个让我们吃惊的年龄,现在的我们也和当初的教官差不多大,但我们现在连军训的苦都吃不了,更何况当真正的兵呢,我经常用一句话来激励激励自己:做任何事都要做到最好,这句话我并没有做到全部,但是我认为教官做到了,可能是当年在军队里养成的习惯吧,大概这就是中国军人的气概。军训中的事有许多许多,最让我印象深刻的事,还是今天上午的拉练活动,我因为身体原因不能参加,但是作为迎宾团队的一员,我见证了同学们从基地出发,又从外面回基地的场景,出发时,同学们意气风发,回来时同学们虽然很累,但是脸上洋溢着笑容,同学们好样的。这三天半里发生了太多太多,已经不能用文字来形容了,有喜有忧,有欢笑也有泪水,也让我记忆犹新,我想这次军训真的让我终身难忘。

                                                                             (18平面班  顾淑佩)


 
今天是我们来到青龙山训练基地的第三天了,还剩下一天半的时间就要和军训说再见了,虽然想起来有些不舍,但是世间哪有不散的筵席呢,当然在这离别之际,我们同学之间、同学和教官之间的感情也越来越深。
那就说一说今天我们的安排吧,早上一大早我们就醒了,但是一个个都睡眼朦胧,恨不得马上闭上进入梦境,还是和往常一样经过了早练后集合吃早饭,吃过早饭我们就集合准备出发,去哪里呢?今天上午我们所有一八级新生将一起进行拉练,六公里的路程听起来让我觉得恐怖,对于我这样身体素质不好的人能坚持吗?我表示很担忧,出发前我们看到大门口里有两排因身体不适的同学在为我们鼓掌加油,顿时我们精神饱满的出发了,首先去参观了武警部队,看到他们英姿飒爽的身影又激起了我坚持到底的决心,但是走到一半的路程时,身体渐渐撑不住了,这时候有的人在喊苦喊累,想休息,我当时也有点想放弃,但是看了一圈,同学们虽然很苦很累,但是都在咬牙坚持着,我也就鼓起了勇气继续前进。路程很远,我也很累,但有同学们的帮助、加油助威下,我依然坚持了下来,就这样在同学们的相互帮助、加油和我的坚持下,我们走完了六公里的路程,这也是我第一次走这么远的路,又想起了那首歌:团结就是力量,只要同学们团结,所有困难都可以克服,谢谢同学们给我的鼓励。(18平面 戚仪婷)

 

 

 

 


 
制作维护 : 常州艺术高等职业学校
苏ICP备05044735号-1 Copyright NCA 2013 All Rights Reserved